1.18.2012

胡思亂想?


每當到了一個新的階段 好像就會有不一樣的煩惱
哦 不 也許不是說煩惱 也許是思想變得不同 感觸也多了吧
是不是看得多想得更多
呵 難怪大人們總是可以頭頭是道的和我們談經驗 

也許才19嵗的我
沒有太多的人生經歷想法
但是 天生的愛胡思亂想 悲觀化
總會讓我 對每一件小事情 都會想很多
常常被奉勸說 人要學習樂觀 不能胡思亂想
這樣生活可以輕鬆點
我又何嘗不想這樣呢?

別人看見的是我們外帶表情
内心的想法 只有自己可以了解
看照片 笑容燦爛的人 真的就代表她/他是快樂的麽
因爲 不能輕易讓別人識破自己
因爲 自己裹起了保護膜 害怕別人揭穿
因爲 不想讓自己的情緒影響麻煩別人
所以 常常的我們 都會帶著面具 去過每一天
這面具 不是坏的 不是虛僞的
只是 爲了讓自己可以 過每一天

家人常常提醒我
不能輕易的相信別人 即使是身邊常相處的人
社會太陰險複雜 所以要非常的小心謹慎

也許曾經被背叛 
也許曾經面對不真實的友情
所以 在面對新認識的朋友都會有一個保護膜
我沒辦法分辨 誰是真心誰是虛僞
需要常時間的相處 我才會卸下心房
也許這樣 會讓我失去很多吧

真的,其實懂我們的人
還是家人
也許還是會有傳統想法 和 現今想法的些許溝通問題
但是 
哪一次 受傷了 不是家人保護我們
哪一次 累了 不是傢讓我們好好休息
何嘗不是 就算我們做錯了事情 被責怪了 
家人最後 還是最挺我們的那個
也許 只有在家人面前 才會是最真實的自己吧


我很愛我的家人
就算從來不用言語讓他們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